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所谓新生活

来到这里已经快两个星期了
如果你问我习惯不习惯
我想我没有办法回答你
不是因为不确定
而是因为我觉得自己  实在很奇怪

怎么说呢
这里跟KL很不一样
撇开到处都是我讨厌的英文不说
这里的天空没什么云
这里大概一两个星期才下一次雨
天气很干燥
马来西亚虽然天天在下雨
但是天天都很热
就算空气是潮湿的

这里的空气很好很干净
晚上  我喜欢抬头看天空
因为星星很清楚  很美
在马来西亚
我明明从22楼的高空望出去
视野却一点也不辽阔
因为空气好脏  远方的建筑物好模糊

这里的草地有很多人躺着  做着
有的享受便当  有的看书  有的睡觉  等
但是在马来西亚
草地上很神奇的  不是垃圾  就是狗大便

这里很安静  很有次序
生活很平静
所有人的步伐都是慢慢的

等等

真的跟KL差很远
可是我居然没有不习惯
我想  不是因为我的适应力强
而是很丢脸的  是因为我的坏习惯

很神奇
我总是可以把我不喜欢的东西忽略掉
像是他从来不出现在我的生活一样
明明生活方式已经变了
可是我总是可以把他想象成  我早就已经这样生活着了

不明白
为什么我还可以活下来


开始上课几天了
我几乎每天都是没有伴的上课
晚上以前  我都是一个人的  这样
我没有特意去交朋友
就像  没有必要  一样

对这样的自己有些傻眼
我是不是一个  没有朋友也能活下去的人
我这样想过
到现在  还有这种想法

不明白
为什么我还可以活下来


得过且过
我发现  我总是这样的生活着
能过一天  就算一天了
有时甚至对这样的自己有点头晕
我到底该怎么做
为什么  我会是这样的一个人
为什么  我总是得过且过
会不会就是因为得过且过
所以我没有不习惯。

我发现  在这里
我只有吃晚餐的时间不是自己一个人的

我总是自己在跟自己聊天
自己一个人抬头看星星
自己一个人对着镜子微笑
可是我根本没有觉得寂寞
仔细  我想了很久
会不会是因为
我已经习惯了这样  自己一个人

平时的自己
根本不会出门
就只是一个人
或者是跟哥哥弟弟
躲在家
就算在怎么样颓废怎么样邋遢
生活还是很有规律的
因为我几乎每天都在做一样的事

而在这里
我也一样  每天都在做一样的事

每天都在用电脑
每天都在想要吃什么
每天都在走路去学校
每天都在发呆
每天都在动作慢吞吞
每天都在呼吸
每天都在心跳
每天
都在得过且过。


course的特别活动
每个人都在跟组员讨论
而我
却只顾着想逃跑
只有我一个人
一直在看手表

我不想用这样的自己活下去
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鄙视这样的自己
很鄙视
很鄙视。


我没有在胡言乱语
只是我没有办法用语言告诉你
我现在的心情。

没有评论: